深化专题学习培训 提升宣传文化工作 | 校新闻中心与农学院开展宣传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农学院

3月21日,新闻中心主任武慧媛一行到访农学院,重点聚焦学校“宣传和文化工作提升行动”开展培训及工作交流研讨。



为更高效率、高质量共同推进校院“大宣传”格局,加强品牌效应、提升宣传队伍质量,新闻中心对农学院宣传文化工作开展了版块化的新闻工作专题培训。马文哲老师以“校园新闻写作技巧与投稿规范”,讲授了新闻六要素、写作技巧、投稿规范等内容;刘铮老师以“校外媒体的合作”为题,从媒体分类、全媒矩阵、融合传播和如何规范外媒采访审批流程等内容进行分享;新闻中心副主任范晨辉老师围绕“新媒体策划交流”,介绍了新媒体发展的趋势和特点,学校新媒体矩阵的构成以及优秀选题案例分享。强调了在新时代宣传工作中“策采编发”环节中策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找准新闻宣传定位、以小见大引起共鸣,传播主流正能量等核心要素的方式方法。


新闻中心主任武慧媛介绍了此次培训座谈的目的,将宣传工作“追热点、聚焦点”理念引入到工作实践中,新闻中心希望通过面对面调研和专题培训,能够更加清晰精准挖掘出学院文化宣传亮点;以培训直接带到院的方式,全面提高学院宣传队伍基本技能和宣传意识;尤其今年文化提升行动中如“双甲子”校庆文化品牌、“农情聚力场”等各项重点工作内容,建议学院紧跟国家方针政策和社会热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挖掘学院特色,着力凝练成果,推进打造更多更好的文化品牌。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对新闻中心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在全面对标对表学校“8+2”工作要点深入推进开局之时,及时雨般的传经送宝。学院下一步将围绕学校“宣传和文化提升行动”的各项内容,扎实学习贯彻落实。重点将围绕学校喜迎双甲子整体方案要求、学院120周年院庆等重要节点,打造好学院“三色文化名片”,讲好农院故事,服务学院事业发展。

       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博及学院行政管理老师、新媒体中心学生参加培训,并围绕学院下一步宣传文化建设如何提质增效举措等展开学习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