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农学院分工会开展“关爱女性健康 绽放精彩人生”健康知识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农学院

三月里春光正浓,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在这个专属于女性的节日里,农学院工会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场以“关爱女性健康 绽放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公益讲座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的医学知识普及,提高女教职工对女性疾病的认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为健康生活提供有力保障。本次活动由植保学院分工会和农学院分工会共同承办,于3月8日上午10点在新楼3060A会议室举行。

活动当天,学院工会精心布置了会场,营造出温馨的氛围。主讲嘉宾为校医院外科医生郑珊珊大夫,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乳腺相关疾病展开,涉及疾病的种类、检测治疗技术和日常保健方法等内容,郑大夫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观察身体变化,及时就医。同时郑大夫还特别谈到情绪管理对乳腺健康的影响,强调了日常生活中保持情绪稳定的重要性。长期的精神压力、情绪波动等不良情绪因素均可能导致内分泌紊乱,进而影响健康。因此,女教职工们要学会调整心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情,维护良好健康状态。


郑大夫以其专业的医学背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女教职工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讲座。在互动环节,女教职工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向郑大夫提问,郑大夫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并针对不同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指导。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乳腺健康讲座不仅为女教职工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乳腺疾病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也让女教职工们感受到了学院工会对大家身心健康的关心与关爱。农学院工会也将继续关注教职工们的工作生活需求,为大家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未来,工会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