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成立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先锋队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农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学院青年教师理论武装工作,促进农学院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农学院成立了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先锋队(简称“教师青马先锋队”),并于12月1日上午举办了成立仪式。农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翟志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齐爱兰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闻静超受邀出席。农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农学院教师青马先锋队成员参加了活动。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主持会议。

 

张远帆对农学院教师青马先锋队先锋队成立的背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农学院坚持强农先锋、旗舰农院的主线,坚持党管人才、党管青年的原则,为不断提高青年教师骨干的综合素质,特成立农学院教师青马先锋队,选拔了25名青年教师作为农学院教师青马先锋队学员。先锋队将通过深化理论学习、开展红色教育、加强实践锻炼、举办主题研讨和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开展培训,培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教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教师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奠定基础,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推进农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闻静超发表了讲话。她表示,农学院是学校首个成立教师青马先锋队的二级学院,思路清、动作快、效率高,走在前列。教师青马先锋队是学校教师青马班的延伸,是持续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政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实践探索。未来教师工作部将不遗余力地为大家提供各项支持和服务,期待看到农学院教师青马先锋队焕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成立仪式上,农学院向教师青马先锋队学员成长导师翟志席、齐爱兰颁发聘书,为学员颁发了入选证书。农学院学生党员先锋队李杨介绍了学生党员先锋队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

作为教师青马先锋队的第一课,成立仪式后,全体学员聆听了作物生理与栽培系教工党支部、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上庄实验站党支部、作物遗传育种系教工党支部、种子科学与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等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

齐爱兰和翟志席分别作了点评。齐爱兰表示,走进农院,才切身体会到农学院党建工作如此扎实。教师们以做科研的精神来做党建,活动有声有色,值得学习。翟志席老师表示,首先,学院已经形成了抓党建促事业发展的氛围,值得继续发扬。其次,农学院党建工作有特点、有特色、有特效。在“一融双高”、结合主题教育和巡视抓好整改、联学共建等方面有特点和特色。《农科智库要报》、灾后重建建议等很有特效。未来,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

 

张远帆强调,我们要以教师青马先锋队为契机,坚持党管人才,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一是教师党支部要进一步做好支部党员和非党员的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委员的作用,发挥头雁效应;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的融合,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字|农学院党委工作室  张依湄

摄影:段博巍

责任编辑:张莹

审核:张远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