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壹计划”专硕培养项目

“双壹计划”专硕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农学院

“双壹计划”是指“一乡(镇)一名研究生”订单式乡村振兴专项研究生培育计划,是教育部农艺与种业专业硕士研究生创新培养模式的新探索,该计划通过聚焦“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面向区域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通过研究生创新培养过程,打通“科技下乡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上行的第一公里”。该计划由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举旗,首批招生于2022年正式在海南省实施,突出订单式、专项式、四段式,强调属地特色、领军特色、国际特色,将人才培育与属地建设紧密结合,为属地培育一批“一懂两爱三有”具有国际视野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双壹计划”是推进专项研究生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的积极探索,为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培养持续提供中国农业大学方案,为加速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模式打造提供中国农业大学样板,为加快农业强国建设持续贡献中国农业大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