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来时路 不忘农大情—农学专业77级校友重返母校纪念入学45周年

发布日期2023-05-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农学院

5月19日,农学专业77级校友代表一行十余人重返母校再度聚首,纪念入学45周年,畅叙情谊,追忆往昔,寄望未来。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老师、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此次活动。

重聚农学院,手植爱农情

上午9时,在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农学专业77级校友们于西校区思农广场开展植树活动。大家共同挥锹铲土,为树木培土固根、提水浇灌,将承载着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共盼母校桃李满天下的树木植于思农广场上,为学子呈一片树荫,为校园添一抹绿意,让爱农情怀深深植根于此。

思农广场植树

忆少年锦时,叙情深如故

上午10时,于新楼2060会议室举行了农学专业77级校友入学45周年座谈会。农学院党委书记张远帆、院长倪中福、副院长曾昭海、张海林、胡云、董朝斌,院长助理朱万斌,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孙久臣等共同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远帆主持,他介绍了与会人员,并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张远帆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孙久臣代表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致辞,他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和关心,并表示农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与校友们亲密互动,组织的校友返校活动丰富多彩,并祝愿本次返校活动顺利进行。

孙久臣致辞

倪中福以“坚定初心、勇毅前行”为题汇报农学院发展情况,从学科概况、工作亮点、国际比较和工作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农学院始终以国家粮食安全重大战略需求为己任,全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学科。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并祝愿校友们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倪中福介绍学院发展

学院前期从档案馆中收集了77级校友们学生时代的入学登记卡片并制作成了视频短片,在会上播放了校园回忆视频,重现校友们少年锦时的青涩容颜,在欢笑声中,大家同忆往昔。


观看校园回忆视频

接下来,在悠扬的校歌中,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为校友们佩戴校徽,并赠送了返校纪念品。


佩戴校徽

赠送返校纪念品

交流环节中,翟志席对此次返校活动的背景与筹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77级是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于78年入学,原计划在去年举行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后因疫情推迟,终于在今年入学45周年之际, 通过学院及各方的共同努力,得以在母校相聚,他代表农学专业77级所有校友对为此次返校活动做出贡献的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谈到“同窗情”,他总结为五个不计较——不计较职位尊卑、不计较贡献大小、不计较财富多寡、不计较年岁长幼、不计较颜值高低。四十五年的同窗情谊历久弥新,绵延悠长,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校友王晓芳表示,母校是第二个家,看到学院的蓬勃发展倍感欣慰,希望青年学生继续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跳出农学看农学,守住主业、关注交叉、致力创新。校友任章玲从留美经历出发,感恩母校培育,她强调,端正的学习态度、真诚的做人风格是母校给予她最厚重的礼物,这份底气和信心让她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校友韩清瑞提到,成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农大学生是她的幸运,自己也时刻铭记农大人身份,不忘初心,一直扎根在农业领域奋斗。校友马林英表示,每一个人的发展都离不开母校的栽培与养育,是母校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和激励着不断成长,“根”在这里,希望常相聚。宋慧欣提到,农大改变命运,而时代成就人生,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成为这一代人的舞台,校友是母校永远的名片,而农大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校友们纷纷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殷殷之情。

校友代表发言1

校友代表发言2

感母校发展,引连连赞叹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农学楼、饲料博物馆等地,在熟悉的校园中感叹母校发展,在参观中为母校的惊喜变化连连赞叹,由衷为学校的各项事业的发展感到高兴。

参观校园

重走来时路 不忘农大情!未来,农院人将继续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把农学院建设得更好更强。欢迎广大校友们继续关注学院动态,为母校和母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再相聚,一起扬帆远航!

合影留念

 

文字:关健 刘辉云

图片:段博巍

责编:关健

审核: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