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我校博士研究生张立伟在第十一届国际直翅目昆虫学大会上获得优秀报告奖

发布日期:2013-09-08访问次数: 字号:[ ]

 

我校与国际直翅目昆虫学会共同举办第十一届国际直翅目昆虫学大会201315日在云南昆明圆满闭幕我校张龙教授任大会组委会主席,获得国际直翅目昆虫学会的大会组织奖。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张立伟的报告A dual-role pheromone for two sexes mediated by an odorant binding protein in locust30多名青年学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大会优秀报告奖。报告主要简述了东亚飞蝗信息素的鉴定,并揭示了感受该信息素的相关化学感受分子通路,这对于加深昆虫化学感受系统的认识,从而更好的利用性信息素防控蝗灾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大会具有节俭高效、绿色环保、会程流畅、交流充分等特点,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人员对我校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特别是对我校昆虫学系10余位博士和硕士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所表现出的齐心、耐心、细心、热心“四心”服务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