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群众路线专题】我院召开教学实验中心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09-06访问次数: 字号:[ ]

   

新闻中心 杨晓蕾 摄影

    95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学实验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刘庆昌主持会议。

会上,刘庆昌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学习会的会议精神,使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四风”的严重危害,并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建议大家积极发言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表示,主系列教师和实验系列教师的关系需要重视,二者应是平等关系,应相互尊重、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教学任务,避免犯官僚主义。关于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有老师提出,具备博士、博士后这样高学历的青年实验师是否有机会讲授主课程,更大地发挥作用;师资的配备应多考虑“梯度”构建,避免因退休而带来的剧烈的人员紧缺等。

青年教师普遍关心两个问题:第一,希望学校将实验教学人员也纳入到人事处的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更希望多一些机会到国外或国内兄弟院校参观考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开阔视野,促进交流和发展。第二,青年教师的住房问题亟待解决。工作地点在西校区,宿舍在东校区,经常由于晚间实验课结束过晚而错过末班车,公交车频次较低,打车费用过高自己又无力承受,压力交大;还有老师认为住宿环境较为吵闹,学校规定的三人间往往住着五、六个人,房内拥挤且较为尴尬,希望学校能有所调整。

刘庆昌感谢教师的积极发言并表示学院会杜绝形式主义,真正重视老师们反映的问题,深入讨论和研究,真正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