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群众路线专题】我院在迎新系列活动中落实群众路线

发布日期:2013-09-03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更好地强化服务师生意识、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在2013年迎新中,我院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了解新生情况,广泛听取新生及家长建议意见,在迎新工作中继续深化群众路线教育。

827日至28日,我院党支部以服务2013级新生为平台,开展党员服务站活动。党支部成员耐心地解答新生关注的问题,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各位新生深入了解了我院党支部建设,激发了新生对党支部生活的向往与憧憬。同时,本科党支部还将深入开展党员一帮一的活动,更加具体、有效地从学习、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为新生解疑答惑。

党员在行动旧书循环利用活动也在去年的基础上延续。本科党支部为他们挑选、配置书本。支部同学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此活动循环利用书本以节约资源,加强新老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志愿者支队针对新生开展了学长学姐帮帮忙系列之寝室我帮志愿活动。以一名志愿者对接一个寝室,为13级新生提供为期一学期的寝室帮扶。这一学期中,他们不仅帮助解答新生提出的问题,提供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帮助等,更要肩负起新生心理健康小医生的责任,多与新生交流沟通,协助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28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观新生宿舍,细致了解新生情况,关切地询问大家对宿舍条件是否满意、对学校饮食是否适应,强调要增强人身和财产安全意识。当晚,我院201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东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热情欢迎各位新生及其家长,学院领导班子也以此为契机向新生家长进行了意见征询,了解和征求家长对我院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位家长说道:希望学院加强规划,引导学科科学发展,宣传积极形象,提升学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各位家长围绕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教学工作、学生生活、思政教育等方面频频发问,言词恳切地提出意见与建议。

认真听取家长们的发言后,彭友良和曲瑛德指出,当前学院正在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抓好学院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价值,学院表示将不断提升家长对学院的满意度,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此外,在新生教育期间,我院还将进行其他系列活动和新生的互动交流,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