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2013迎新】真情迎新 爱在志愿

发布日期:2013-08-31访问次数: 字号:[ ]

新闻中心岳佳颖 全鑫 赵天晨 叶淑一 摄影

又是一年开学季,每年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热情的笑容,用最真挚的话语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让新生们在开学伊始就体验到如家般温暖的学院,这群人有着最亲切的称呼——志愿者。

每天早晨不到七点,志愿者们就已集合完毕,早早来到迎新场地布置安排,赶在新生来临之前就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大家总是积极地为刚入学的学弟学妹们指路答疑,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诚挚的微笑迎接新生,带领他们签到领宿舍钥匙、买被褥和红外线耳机、采集照片等。他们一路热情帮忙,耐心地解答新生和家长们各方面的问题,努力让新生们对即将来临的大学新生活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与准备。因为有这些乐于助人的志愿者们,新生和家长们都表示,原本繁杂陌生的入学手续都变得清晰简洁,一开始的彷徨与不安也逐渐消失了。

值得一提的是,集中迎新的前一晚,细心的志愿者考虑到有的新生可能会晚到,担心他们无人接待,所以即使外面下着大雨,志愿者们仍自发值班到晚上十点,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有晚上八点多才赶到学校的新生和家长看到后,都感到十分惊喜,激动地说:“我们太感动了,来的路上还在犯愁这可怎么办呀,你们真是为我们省了太多的麻烦,谢谢你们了!”

828日,由于下雨,迎新活动不得不更换场地到体育馆内,志愿者们一方面依旧积极为新生提供帮助,另一方面迅速将这种物品转移到体育馆。雨停后,因为体育馆过于拥挤,大家又迅速地返回到原场地。尽管这样来回搬运非常辛苦,但志愿者们都毫无怨言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引导每一位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熟悉校园环境。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筑出了美丽的风景,用自己的品质诠释着什么叫做志愿农大!

记者采访了现场的几位新生,他们这样评价志愿者们的工作:“学长学姐们的帮助让我们很快就完成了整个报到过程,他们耐心地为我们介绍不少了农大的情况,使我们能够很快就适应了新的生活。”,“志愿者们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关怀,农院真是个温馨的大家庭。”有的新生还说道,明年也来迎接他们的学弟学妹,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将农学院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迎新中,志愿者们不怕辛苦,不辞劳累,无论怎样的天气都坚守在迎新第一线。他们是最美丽的人!

[新闻中心 刘婷 汤晓蕾 报道]

责任编辑 冯士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